侬非伤茶,而是自伤

       端起来,即显姿态;看上去,即是真色;喝下去,即有三味,这便是,茶。你喝茶时,可曾留意此三类?想必,大多皆不为喝茶而访喝茶之地。此非伤茶,而是自伤?

       功夫茶,前虽有造文,悉数点出不合宜之处,但凡事皆有两面,前为糟,后即为精。精,亦可理解成静、细、深的结合体。功夫茶,无论是泡,还是品,都需要参与之人能够静心、细品、深悟。参与茶会,甚至小聚品茶,那也要:端起来,乃是优雅端庄之姿态;品起来,乃是以心以形之融入。

        入百姓家,此艺此道,是为槛;入好茶者,此形此法,是为尚。不求好茶,以一杯冲茶,粗饮,尝味,解渴,倒也是件好事。尚茶者,如以此法看茶饮茶,那便是滥尚,非真好茶。真好茶之人,必究形之正邪,形之内,更重心的聚散。

       恰当的器皿,与合适的人同饮,论时雅话题,不离此茶,雅集也。而非贪美嗜色,自居高台以浮夸,怪力乱神以雌黄。

       时人皆谓,即入茶之道,便不可严词与人。甚是有理,此番不再赘言负面之素材。

茶,自然在时间之下给予人的存在,附上人的思想,而成之物。虽集日月天地之精华,是以品茶之时感悟此自然之味,也为人之所附,含史,含理,含礼,含形,含情,是以品茶之际遵循此人道之累。

        茶,在泡制,或是品饮之际,即可看出人之形之心,切不可负了一切,成负面之材。

        彼时,你非伤茶,而是自伤。

 
评论
© qianoux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