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南方的寒冬里正确地喝生普?

       小雪过后知冬寒,不见阳光不停茶。

       捱过了连绵数十日的阴雨,终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昨天的朋友圈,一扫阴霾包揽下的愤怒和无奈,清一色的秀出了太阳、蓝天和白云,表情也呈喜大泪奔状。不知,当你悄悄地出去溜达晒太阳时,可有被BOSS瞧见了哟?

       找一间阳台,布一张桌子,置三四器具,这是今天刷朋友圈看到的最多的景象了。这番准备好的人儿,别怪我没提醒你哦,一定要关窗!这刺骨的寒风会把热气和香气早早吹散的。

       当地利、人和逢上天时,是该晒晒太阳,喝喝茶,聊聊天。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在阳光下,和友人共享一款生普茶?

       首先,选一款稍存放了些时日的生普,5年以上的为佳。佳在既有了一定的自然转化,原有的青涩退却,醇厚饱满的滋味提升;又有较高的性价比,不会像所谓的N年的老茶,动辄6、7位数哦。

       其次,用一款容量小点儿的紫砂壶,采用潮汕工夫的方式,省去公道,直接分杯。这么做就四个字:便捷,暖和!

       再者,备一款可以煮茶的烧水壶。小壶投茶少量,三五泡后,放到壶中烹煮,看着腾腾的热气伴着弄弄的茶香,有没有焦急的感觉。

       古树生普内含物质丰富,前三五泡用紫砂冲出,可知味丰富多姿;后用器皿烹煮,可知味持续耐泡。

       冷冷的天里,还不果断试试。

 
评论
© qianoux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