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为何偏偏喜(hei)欢(fun)你(cha)。

煮茶听雪


喜欢你(cha),是太感性的结果——

你,苍劲瓦灰的条形,偶尔夹带略黄的叶片。

你,明明柔嫩的新芽,偏偏彰显的脉络。

你,来自彩云之南,生于澜沧之岸。

你,马背承载,一味千年。

你,如此的古老而又新颖。

你,如何让我不喜欢。


喜欢你(cha),是太理性的结果——

你,大叶里蕴藏的是更多的内含。

你,古树内积淀的是更丰富的滋味。

你,深根大山,远离人群。

你,古民呵护,古法制作。

你,展现着多样趣味的姿态。

你,如何让我不喜欢。


喜欢你(cha),是被身边人感染的结果——

你,停留在好友的案台上,

你,停留在长辈的茶壶里,

你,端坐在茶友的书柜中,

你,原本不属于我,

       我却将你找寻,并守护着。

你,属于我,从他们的心中渡过。

你,如何让我不喜欢你。


喜欢你(cha),是不知不觉发现的结果——

你,让我忘却具体的时间,

你,让我怀念相处的光阴,

你,如此静谧而沉着,

       悄悄地升上了我的夜空。

你,依旧是原来的模样,

       披了一层我从过去借来的纱幔。

谁让我,偏偏喜欢你(cha)。

 
评论
热度(3)
© qianoux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