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喝茶?

羲然


1.爱健康,爱喝茶。

       富含多酚类、植物碱、氨基酸和维生素等数百类有机化学成分,还有钾钙镁铁钠锌等众多无机矿物元素。

       众所周知的功效,如:安神明目,生津止渴,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减肥通便,固齿祛痰,去三高,益心脏......健康为尚,由此爱上茶。

2. 喝茶有种喝不尽的新鲜感:种类多,多到大多没听过;名称怪,怪到打死也想不到是茶。

       常说六大茶类,可绿红黑白青黄这六大类下面有多少品种,你造吗?有人说2000多种,还有人说4000多种,总之是很多很多,多到大多名字都没听说过。顾渚紫笋,曾侯银剑,桐城小花;牛肉,马肉,水仙,肉桂;冰岛,忙肺,那罕,倚邦......这么些个怪异的名字,怪到怎么听都不想居然是茶名。

       茶爸妈们,你在起名时,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喝茶人的感受呢!词字生疏,记忆困难;一不小心,还易出糗。

3.喝茶,可以随心所欲。

       一时有一时的状态,一天有一天的心情。喝茶要逢时,更要适合自己。茶在手边,可以随心地泡,尽情的喝。

       可以站着泡,可以跪着泡;可以坐着喝,可以卧着喝;可以一个人喝,可以和一帮人喝;可以小杯品,可以大杯饮;可以来清淡的,可以上浓烈的。总之,随我心,喝我茶。这世上,茶随我意,我爱喝茶,岂不快哉。

4.喝茶,结实更多好友。

       常喝茶,常结友。茶,给了相聚的理由,给了畅谈的话题。一次茶会,一场品鉴,即可识人知人于动静间。茶台上,互留号码,互加微信,互约喝茶,互成好友。除了茶,还收获了情谊和人脉。

5.静雅,是茶的主场氛围。

        茶的主氛围是素雅、清静的,是与外界保持联系和畅通的同时,也保持了距离和独立。这让茶的空间生于繁华,却大隐于市。似我这类都市凡人,需要这种场合和环境,于繁杂之外,于内心之间,停留。

6.喝茶,让我更博学。

       茶本身就是本丰富多彩的书,就是门庞大高深的学问。爱上喝茶,常喝茶,多喝茶,就在喝茶中更懂茶,更识茶,茶的知识在问茶喝茶中不断提升。喝茶,自然是还要接触茶周边的事物,比如:茶盘,茶桌,瓷器,紫砂,铁壶,茶点等等。喝着喝着,四面触及,八方通晓,岂不更博学。

7.喝茶的我,更加热爱自然。

       茶生于山石草木间,集天地日月之精华,汲一方山水之灵气,而后经当地人们智慧之法,最终成为我喝到的茶。在喝茶中,感受最初自然的气息和味道。也是在喝茶中,我意识好茶是拜好的自然环境所赐,唯有好的生态才能孕育好茶。爱喝茶的我,也就更崇尚生态,更热爱自然。

8.喝茶,让我心平气和。

       布台,煮水,置茶,入水,出汤......这一系列步骤都有条不紊,不快不慢地进行中。喝茶的人,要不急不躁、细致耐心地观赏,等待,只为一小杯茶水。常喝茶的我,在这种茶的节奏中,渐渐练就了心平气和、不骄不躁的好心态。

9.喝茶,让我气质更佳。

       虽是喝茶,但表述的谈吐间,需要讲究措辞和语境。虽是喝茶,但一招一式间,要真实,要自信。虽是喝茶,但一来一往间,要谦虚,要恭谨。虽是喝茶,更像是清洗,洗去我身上粗俗一面,亮出我心中善美一面,让我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10.喝茶,我便是我。

       喝茶,给了我独立思考的时间和能力,也给了我融入倾听的空间和机会。喝茶的我,最终成了本真的我。

 
评论(3)
热度(4)
© qianouxue | Powered by LOFTER